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广东省智慧水利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唯一)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3-09-18 17:16    浏览次数:

9月17日,由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水利学会、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市广汇源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省智慧水利创新大赛”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角逐,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吕果、陈蓝、陈贵林、廖博文、毕月峰(指导老师:董紫君、孙晓辉)的参赛作品《“智控粤水”城市合流制排水智能分流截污系统》荣获一等奖(唯一)。

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省内外29所高校103支队伍报名参赛。来自清华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52支队伍的优秀作品进入复赛,作品内容涉及城市内涝预报、大坝安全监测、长距离水源调配、排水管网数智管控、咸潮预警等多个领域。

此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邀请了我校创新创业中心老师为参赛师生做赛前培训。我院参赛学生在比赛中充分展现扎实的专业知识、优秀的技术创新与应用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过硬的心理素质。通过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在智慧水利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将SWMM模型、数字孪生技术以及新型柔性材料应用于智能分流截污系统的开发,并在城市排水工程中进行综合应用,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赛

下一条:“砼”心筑梦 收获“垒”“垒” | 祝贺土木棒垒队夺得校长杯冠军!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