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庆动态 >  正文

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成功举办第四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研讨会

编辑:余嘉惠    发布时间:2023-03-15 16:15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1-13日,由亚洲混凝土协会主办,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CCTE)和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CEE)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研讨会—结构长寿命化新技术(ACF2023_ETSL)”在深圳成功举行。作为40周年校庆活动的一部分,本次会议的举办也受到了深圳大学的高度重视。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聂建国院士、中国工程院欧进萍院士、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中国工程院吕西林院士、中国科学院滕锦光院士、中国科学院李杰院士、中国科学院徐世烺院士以及亚洲混凝土协会主席史才军教授等国内外顶级专家参会并做大会报告。





第四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一览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任,清华大学聂建国教授开幕式致辞


深圳大学副校长周辉教授开幕式致辞


亚洲混凝土协会主席,湖南大学史才军教授开幕式致辞



本次大会采用线下+线上同步参会模式,10位国内外顶尖行业专家在主会场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土木工程各领域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并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第四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研讨会主会场一览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欧进萍教授大会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南大学缪昌文教授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李杰教授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徐世烺教授大会报告(线上)


深圳大学邢锋教授大会报告


国际结构混凝土联合会(fib)前任主席,日本三井住友建设株式会社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Akio Kasuga博士大会报告(线上)


韩国混凝土协会主席,首尔国立大学Hong-Gun PARK教授大会报告(线上)


德国赫尔穆特·施密特大学Sylvia Keßler教授大会报告(线上)


澳门科技大学李宗津教授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教授大会报告



本届大会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10个国家超过240篇会议投稿;组委会安排了14个分论坛共计180个学术报告,报告范围涵盖了当今混凝土领域发展的各个方向。




第四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研讨会分会场一览




本次会议还包括一个为期半天的全线上研讨会,于2023年3月13日下午举行。该会议由亚洲混凝土协会(ACF) -深圳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国际结构混凝土联合会(fib)三方联合主办,由国内外7位著名学者担任讲师,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混凝土耐久性设计方面的新理念和新实践。




第四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研讨会fib MC2020 Workshop一览


Chief Engineer Construction at the Building Research Establishment (BRE)

Dr. Stuart MATTHEWS


President of 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Structural Concrete (fib)

Prof. Stephen FOSTER


Instituto Eduardo Torroja,Spain

Prof. Carmen ANDRADE


TNO, Netherland

Dr. Gerrie DIETEREN


Tongji University, China

Academician of Chinese Academy of Engineering, Prof. Xi-Lin LV


Tsinghua University

Prof. Ke-Fei LI


Shenzhen University

Prof. Tamon UEDA



在各方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第四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研讨会—结构长寿命化新技术(ACF2023_ETSL)大会成功举办并顺利闭幕。




上一条:深圳大学建校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2022粤港澳大湾区地铁产业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