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会议

编辑:王静    发布时间:2019-11-01 09:54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升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职业道德水准,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提高本科课程课堂教学质量,2019年11月1日中午12:30在致工楼B506会议室,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了2019年度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会议。会议由隋莉莉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执行院长龙武剑、教学秘书及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交通工程三个专业的新入职教师出席会议。

  李伟文书记首先欢迎各位青年教师加入土木与交通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早日适应教师这一新角色。他强调选择教师这一职业的初心是“立德树人”,老师面对的是学生,应当以学生为中心,老师应换位思考,多站在学生的角度看待问题。其次,青年教师应当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争取开设更多的精品课程。青年老师还应当不断传承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学院文化,增强集体观和团队荣誉感。

  随后,龙武剑院长希望青年教师们理解“大土木”的概念,新进老师来自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交通工程专业,这三个专业都属于“大土木”的概念,不存在孰重孰轻,大家应当尽快了解适应本学科发展和要求,为学院为学科多做贡献,个人实现进一步提升。

  紧接着,隋莉莉副院长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管理方面的培训。首先,她要求各位青年教师要尽快熟悉吃透《深圳大学教师教学手册》一书中的各种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圳大学教师职业守则》以及其他规范的要求。随后,隋莉莉副院长以《期中教学检查反馈报告》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样卷模板为例,为青年教师讲解了如何进行改卷、评分。最后隋莉莉副院长希望大家重视即将到来的薪火计划项目。

  最后,各位青年教师自我介绍了个人研究方向和目前在上课程,并且提出了个人在教学等方面存在的困惑,院领导们逐一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鼓舞大家不忘初心,牢记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学院也将继续为青年教师提供各种优质平台和资深导师,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上一条:《粤港澳大湾区房产投资调研及分析》聚徒教学招募学生通知

下一条:“兴趣育人、激发潜能”教学公开课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