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旧栏目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讯:邢锋教授研究团队喜获国家973项目资助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0-26 05:00    浏览次数:

9月初,《近海重大交通工程地震破坏机理及全寿命性能设计与控制》喜获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立项。该项目共分为6个课题,执行期为5年,总研究经费逾3000万元。深圳大学为其中的“近海重大交通工程结构抗震性能劣化机理与时变规律”课题第一承担单位、邢锋教授为该课题负责人,课题研究经费500余万元。

该项目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现有陆地桥梁和隧道抗震理论与方法成果的基础上,针对近海域的地震地质、海流、波浪、海蚀和气候环境等特点,凝练出提升近海重大交通工程全寿命抗震安全关键技术的核心科学问题进行系统研究。成果将对发展我国近海重大交通工程的抗震减灾关键科学与技术、保障近海重大交通工程的安全建设和运营、提升我国企业国际跨海工程建设的技术水平、实现《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战略目标提供强力支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此,向邢锋教授及其研究团队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上一条:我院2011年科研立项喜获丰收,首次获重大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下一条:学术讲座——灾害环境重大工程安全性的基础研究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