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旧栏目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圳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顺利召开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12 00:0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30日,深圳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在土木工程学院C501会议室举行。全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宪忠教授担任评估组专家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广东省第六届学位委员会研究生教育教指委召集人、华南理工大学王湛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吴斌教授,长安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吴涛教授,中建钢构有限公司首席结构工程师、设计院院长、顾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深圳大学研究生院李国副院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家远教授、李伟文书记、隋莉莉副院长、龙武剑副院长、邹亮副院长、学科负责人李大望教授、韩宁旭教授,学科点秘书以及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家远院长致欢迎辞,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为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进行诊断,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国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致辞,在对我校学位点合格评估做整体介绍后,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评估会由专家组组长赵宪忠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龙武剑教授代表学位点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学位点人才培养、学位点自评开展情况及持续改进计划几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重点说明学位点建设基础、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招生选拔、培养流程、过程控制、教学管理、实习基地建设、培养成效等具体内容。在专家质询环节,各专家就学位点的人才培养定位专业课程设置、校内外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诊断式评估,对学位点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赞赏。

王家远院长致欢迎辞

研究生院李国副院长致辞

评估组长赵宪忠教授主持会议

龙武剑副院长汇报学位点情况

汇报完成后,专家组进行了师生代表座谈、资料查阅、实验室考察等多个环节,对学位点建设和发展进行了诊断式评估,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教师座谈

实验室考察

经过完整的现场考察与充分沟通,专家组一致认为:深圳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提供的评估资料完整齐全,符合合格评估要求。学位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学位授予标准符合国家要求,培养方案科学合理,课程设置与课程内容特色鲜明,能够保证培养目标的有效达成。建立了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导师队伍,结构合理、国际化程度高;具有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系列研究生专业实践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培养经费充足,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善,具备良好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条件。具有完善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体系,人才培养质量高、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好评,为区域经济发展及行业技术进步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专家组一致同意深圳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评定等级为优秀。

评估合影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赴广西高校开展研招宣讲和咨询

下一条:深圳大学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