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旧栏目 新闻中心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第十一届建设工程与管理创新竞赛中获奖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12 00:00    浏览次数:

2018628日,以“未来建造:智能,安全,绿色”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建设工程与管理创新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王家远教授指导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喻博团队(周福萍 张静蓉 王兴冲 钟卓玲 周敏,项目A Hybrid System Platform to Predict Demolition Waste Generation)、段华波副教授指导的陈冬杰团队(刘磊 倪君帆 王慧越 王雪妍 张红连,项目:“SHILAIYUNZHUANAPP Project)以及丁志坤副教授指导的刘珊团队(牛金棣 胡婷 郑宏业 郑慨睿,项目:Research on Health Assessment of Smart Buildings Based on GIS and BIM: A Case Study of Nanyou Hotel, Shenzhen)经过半年的努力,在与国内外99支高校代表队的竞争中成功闯入决赛12强。最终,喻博团队荣获二等奖,陈冬杰团队和刘珊团队均获优胜奖,英国剑桥大学的博士生团队夺得桂冠,荣获一等奖。

“建设工程与管理创新竞赛”是由香港金门建筑有限公司赞助、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建筑管理系主办,面向国内外高校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建设工程与管理领域的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性、高水平创新型竞赛。本届竞赛的主题为“未来建造:智能,安全,绿色”,参赛队伍可以“智能建造、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等作为研究方向,为当前城市和建设工程面临的热点问题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畅想未来城市和建设工程的发展方向。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的36所高校99组的高质量参赛作品,经过初评,来自英国剑桥大学、深圳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9所高校的12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阶段。竞赛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以创新性、国家化的特点发展成为聚焦建设工程和管理领域热点问题的国际赛事,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建设工程与管理专业领域学生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本着引导建设工程与管理相关专业领域的学生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的目的,竞赛鼓励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参与,加强相关学科之间的相互交流,对于推动学生开展有创新、高水平的科技活动,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创新性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竞赛,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同时也试图通过此次高水平竞赛的参与来引导学生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并加强同国内外学生的交流与沟通,以促使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能够持续稳定地开展。

热烈祝贺以上同学在比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感谢学院王家远、段华波、丁志坤等老师的精心指导,同时也鼓励广大同学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取得更多佳绩!

1531360030(1).jpg

1 喻博团队:钟卓玲 周敏 张静蓉 周福萍 喻博 王兴冲

1531360047(2).jpg

2 陈冬杰团队:刘磊 王慧越 倪君帆 陈冬杰

1531360075(3).jpg


3 刘珊团队:胡婷 郑慨睿 刘珊 牛金棣 郑宏业

1531360103(4).jpg

4 比赛现场

1531360124(5).jpg

5 入围决赛的项目名单


上一条:米旭明老师走进肇庆市第一中学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赴广西高校开展研招宣讲和咨询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