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旧栏目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本科高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召开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24 10:29    浏览次数:

20191021日下午,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土木类教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在深圳大学顺利召开。第一届土木类教指委由来自20名土木类专业的本科高校专家(含香港理工大学1名),6名广东省知名企业的行业专家组成。本届土木类教指委任职年限为4年,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副院长隋莉莉教授担任秘书长,共23位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致欢迎词,并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秘书长隋莉莉教授主持会议,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成立“本科高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文件及教指委工作制度,并转达了2019920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及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分别介绍了土木类专业建设工作中的主要问题以及现阶段的发展情况。

 

 

秘书长汇报了新一届教指委组织建设初步方案,以及2019-2020年度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围绕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和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土木类专业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针对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业“双万”建设、打造广东一流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确定成立了6个小组(专业建设组、教材建设组、教学改革组、产学研组、专业竞赛组以及粤港澳联络组)。每组均设立了组长及成员,并明确了具体工作内容。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教指委应贯彻国家教指委工作,响应“三级认证”号召,根据广东省土木类专业教育实际情况,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各高校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双万一流建设,识变、应变、求变,振兴广东本科土木类教育水平。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隋莉莉、范芸)

上一条:“兴趣育人、激发潜能”教学公开课

下一条:喜讯:我院2019年度喜获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