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余嘉惠    发布时间:2020-12-02 16:5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省委教育工委、深圳市委相关文件,认真贯彻执行《深圳大学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加强党员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落实部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11月2日在致工楼B506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的阶段性情况进行跟进落实。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开展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碧霞同志领学了《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十九部分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论述,党委委员隋莉莉同志、党委委员邹亮同志进行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就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为增强学习效果,会议还播放了廉政教育专题电教片《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院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

二、支部活动,形式多样

为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相关要求,学院各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活动。全院各党支部集中观看《朽木浮沉——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淬炼》等警示片。此外,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前往深圳市龙岗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鹤湖新居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通过观看图文展板和视频展示,了解龙岗原住民重视家训家规、严肃家教家风的精神以及以“忠、孝、诚、信、礼、义、廉、耻”八德为主线的龙岗姓氏家族家风文化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清廉为政、洁身自好的信念和理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参观完毕,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进行廉政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根据此次参观活动的内容以及《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设置,全体党员同志分学习小组参与答题。通过以赛促学,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纪党规、廉洁自律意识。

(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鹤湖新居留影)

(党员参与廉政知识竞答活动)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廉政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十九部分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论述。党员根据《准则》内容对照自身,同时每位党员也就相关内容谈理解、说感悟,确保深刻理解廉洁自律意识,时刻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开展廉政主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深了党员对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理解,达到了预定目标。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上一条:喜报 | 热烈祝贺我院获批多项党建培育项目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