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编辑:余嘉惠    发布时间:2021-06-02 09:27    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党员:

        当前,广东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号召全院全体师生党员立即行动起来,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为此,我们向全院师生党员提出以下倡议:

        一、讲觉悟听指挥。充分认清深圳这波疫情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方面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二、讲理性强信心。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科学认识、准确解读和积极宣传疫情防护常识,不造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抗击战的信心;加强疫苗知识了解与学习,自觉提前预约、错峰接种;发动身边群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三、讲奉献勇担当。要带头接种疫苗,并积极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亲友、同事及时主动配合疫苗接种工作,共同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广大党员要就近就便到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开展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解答咨询,指引群众有序排队接种和现场留观,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讲科学勤预防。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慎重安排出行、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进入公共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自觉配合测体温、扫健康码,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拥挤聚集。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如实报告。保持高度警惕,若有密切接触确诊、疑似病例史等情况的,应立即报告学院,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五、讲温情解民忧。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居家观察和隔离对象、一线医务人员、一线防疫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关心和关爱,力所能及提供帮助,努力做好舒缓压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心理疏导等措施。

        疫情没有结束,警报没有解除,防疫仍在路上。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积极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用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增辉添彩!

上一条: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参加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院执行院长龙武剑参加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