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招生招聘 >  人才招聘 >  正文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莫金汉老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3-03-29 17:00    浏览次数: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莫金汉老师课题组]现面向国内外诚聘博士后[2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院所介绍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源于1984年创立的结构与市政工程系,是深圳大学最早开展本科教育的学系之一,师资队伍由清华大学对口援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17人。其中全职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日本工程院院士1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人,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8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3人,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深圳市“鹏城学者”3人。97%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所有教师均来自国内外名牌大学,74%以上教师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

在科研平台方面,学院拥有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Underground Polis Academy, UPA),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教授领衔。研究院秉持为人类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原创性贡献的宗旨,致力保护和建设美好生态环境的目标,立足探索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和土地资源利用的高效途径。聚焦解决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难题,就地下空间(城市空间)规划与城市韧性提升、韧性地下结构设计理论与关键施工技术、城市地下结构致损机理与(自)修复技术、滨海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岩土环境效应和城市地下空间动力学理论与灾害防控技术等方面展开研究。培养和造就一批特色鲜明和行业引领的科学家、现代工程与规划大师和城市安全管理大师,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建设及我国城市地下空间资源综合开发与安全运维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二、研究方向及合作导师介绍

研究方向:

(1)地下空间空气组分智能传感监测

(2)地下空间空气环境治理

(3)地下空间储能

(4)光伏建筑一体化

合作导师:

莫金汉、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深圳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受限空间空气质量与节能、空气组分分离与提纯、气体传感器、碳捕获、光伏建筑一体化等方面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国家重点研发课题等项目30余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专著4部。授权发明专利14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先后获得国际室内空气科学院“Yaglou Award”青年科学家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担任国际期刊Building Simulation的领域主编(Subject Editor),Handbook of Indoor Air Quality(Springer Nature, 2022)的版块主编(Section Editor),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Atmosphere、Energy and Built Environment编委,国内期刊《暖通空调》和《家电科技》编委。担任国际IEC空气净化器标准工作组专家和新风净化设备工作组主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副秘书长。当选国际室内空气科学院Fellow。

三、应聘条件

(一)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人员、申请人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科学态度、身体健康、能胜任岗位的工作要求。

(四)目前已取得显著科研成果的申请者将予以优先考虑。

(五)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科研论文写作能力。

(六)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和英语口语交流能力。

(七)具有暖通空调、工程热物理、材料、能源、土木工程等领域学习背景者优先。

四、聘期待遇

深圳大学(普通)博士后综合年薪33万元左右。

1、省市对符合条件的在站博士后发放每人每年18万元的生活补助,总额不超过36万元。

2、学校提供15万左右的综合年薪。

3、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

4、符合学校政策的优秀博士后可申请教师岗位。

5、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课题资助。

6、博士后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

7、深圳市对出站博士后给予30万元资助,用于科研投入或创业前期费用。

8、若博士后资助政策有所调整,以最新的文件规定为准。

五、岗位职责

(一)协助执行课题组项目,包括项目组织和管理,研究内容的研发,发表创新学术成果等。

(二)协助课题组日常科研事务,包括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组织学术会议等。

六、应聘方式

(1)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及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代表性成果电子文档发给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明为“博士后应聘+姓名”)。

(2)初审合格者将被通知面试,面试请准备如下材料给专家组审核:

个人简历

学位证明复印件

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5年代表性成果复印件

博士导师推荐信

其他相关材料的佐证文件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联系人:莫金汉

联系电话:0755-26732831

E-mail:jmolab@foxmail.com

八、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12月31日前,招满结束】


上一条: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莫金汉老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下一条:真诚邀请海外学子依托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申报海外优青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