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会 >  正文

三十载情长 | 86级校友返校活动回顾

编辑:马健祺    发布时间:2020-12-17 16:28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约好两点钟集合,有校友一点半就已经抵达,来到了这个当年梦开始的地方。校友们换上红色纪念衫,开始了时隔多年的回忆之旅。

校友们在“脚踏实地”和“深圳大学”处留下了大合照


不忘初心,首站忆校史
     途经图书馆,老砼学们前往校史馆。路过图书馆,师兄师姐感慨万分,那些年一起学习、一起吃宵夜的场景始终难以忘怀,北馆没变,同窗情谊依旧没变。


    接着,我们到了校史馆,见证了深大的历史,作为早三批进入深圳大学的学生,这也更是他们的历史。校友们在校史馆的一幅幅图片中找寻自己当年的身影。


    在校史馆,大家深有共鸣,心潮澎湃。深大37年来的点点滴滴呈现在眼前,校友们不仅找回了他们青春的碎片,还目睹了深大一路走来的点滴。

校友们在校史馆大厅合影留念


忆点滴事,重踏过往路

前往友谊林

走过科技楼到校友广场


访土木院,聚合古与今
    校友们来到位于南区(沧海校区)的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馆,在这新建的院馆里有着崭新的各种实验室和先进的设备。校友们在这里参观了刚竣工不久的历史墙和BIM实验室,参观了历史也展望了未来!

校友们参观了参与支持建设的历史墙


院馆前合影


聚于荣粤,慢忆同窗情
    傍晚6点半,结束了半天充实的校园环校活动后,校友们前往酒店聚餐。一段记载了这三十年点点滴滴的VCR拉开了晚宴的序幕。校友们回忆着曾经的美好岁月,心中感慨万千。


    王家远老师和张谦老师讲述了三十年前与这些校友们的难忘校园生活。在四年的校园教学生活中和学生时期的校友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这些统统都成为他们人生中弥足珍贵的回忆。

王家远老师、张谦老师轮流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老师向校友们汇报了土木学院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土木学子们优秀出色的表现与经历,土木学院当下发展势头足,实力强,未来可期!


陈碧霞老师发言


    土木校友会秘书长丁小波老师向校友们汇报校友会的成立与发展,以及成立以来的工作和成果,并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响应。


丁小波老师发言


    大家纷纷感慨在深大学习的四年是他们最怀念、最感恩的四年,学校给的良好的培育,树立了大家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同学们一起奋斗、一起生活的场景至今都难以忘怀。

校友们纷纷发言


老师、校友们共同举杯


校友们自拍合影留念


    在晚宴进行到一半,校友们观看了两位远在异国他乡而不能赶回国的校友录制的视频,视频中两位校友都表示十分想念老师和同学们,并回忆了当年美好的时光。
    让我们带着心中的美好期盼,共同期待今后再相聚!

 

上一条:三十万校友的活动地 | 校友广场揭幕

下一条:万步有约 | 深圳湾8公里徒步 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