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我院教职工行为规范的通知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0-04-12 00:56    浏览次数:

各教职工: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按照国家、省、市和深圳大学有关疫情防控“严防输入、严防扩散、严防输出”的总体工作部署,现制定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教职工行为规范。

一、工作场所防护措施

(一)上下班途中注意事项

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及班车上下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有条件时至少1米),有条件时路上可打开车窗。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若当时没有纸巾可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上班途中建议佩戴手套,一次性使用手套不可重复使用,其他重复使用手套需每天清洗消毒,可采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分钟,或先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钟,然后常规清洗即可。

(二)进入办公场所前应做好准备

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有发热症状时请勿进入办公场所,并回家观察休息,根据身体情况及时就诊,期间向单位报告有关情况。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

(三)办公区域注意事项

保持办公区域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两人以上办公时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七步法严格洗手。公共区域如走廊过道、茶水间、会议室、卫生间、楼梯间、电梯间、实验室场所等严格佩戴口罩。

(四)疫情流行期间,尽量避免乘坐电梯

如确需乘坐,要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建议单独搭乘电梯,尽量每次搭乘不超过4人,尽量保持距离。如手指直接接触电梯按钮后,不要直接触碰面部尤其是口、眼、鼻等部位,及时洗手。

(五)废弃口罩处理方法

摘口罩前后注意洗手,废弃口罩放入专用垃圾桶内,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六)召开会议的注意事项

疫情流行期间尽量少开会、开短会,建议采用视频会议等形式开会。如必须开会,应保持会议室开窗通风,参会人员要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开会人员间隔至少1米以上。使用个人的水杯,外来人员使用瓶装水或一次性纸杯,茶具用品建议开水浸泡消毒。会议结束后建议使用消毒湿巾对个人物品如:笔、笔记本、水杯外侧等进行擦拭,并对场地、家具进行消毒处理。

(七)进行电话消毒

建议单人使用的座机电话每日使用75%乙醇或消毒湿巾擦拭两次,如果多人使用或者频繁使用,可增加四次。

(八)传阅纸质文件

建议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传阅时双方佩戴口罩。

(九)适当工间运动

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十)食堂进餐

尽量自带餐具用品,采用打包的方式单独进食,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

二、下班回家后注意事项

下班回家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按照规范洗手法,时长不少于20秒,用清水漱口。对手机和钥匙等上下班途中触摸的用品进行全面的消毒处理。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0412

 

上一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一行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调研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