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湘生院士当选为深圳市科普企业协会会长

编辑:余嘉惠    发布时间:2020-06-24 09:33    浏览次数:

6月18日,深圳市科普企业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召开,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文海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深圳市科普企业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陈湘生当选为会长。


会议现场


据了解,深圳市科普企业协会是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业务主管、经深圳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由从事科技、科普行业的相关企业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为会长陈湘生院士(右)颁发证书


协会会长陈湘生院士在讲话中表示,成立深圳市科普企业协会,旨在发挥企业优势,将蕴藏在数万家企业中间的科普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出来,让科普的力量充分涌现,实现科技企业的壮大、科普产业的繁荣、科普资源的广聚、科普红利的“共赢”。下一步,协会将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托政府、主流媒体,链接国际高端资源,充分发挥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区位优势,联合优秀的科技、科普企业,共同为科技、企业、教育、卫健、文旅、社区等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高效率的科普服务,共同壮大科技企业,共同繁荣科普产业,共同发展科普事业,全面提升国民科学素养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科普创新国家典范”。


上一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一行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调研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