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21级开学典礼

编辑:李敏诗    发布时间:2021-09-22 15:1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3日下午15:00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在深圳大学演会中心隆重举行。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包括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龙武剑、副院长隋莉莉、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副院长杨磊、院长助理梅柳。参加典礼的还包括学院各专业系正副主任和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以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级的298名本科生,286名硕士研究生,40名博士研究生。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碧霞主持。

   

院长陈湘生院士致辞

 

    开学典礼的第一项,是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陈湘生院士致辞。陈湘生院士因为临时有工作任务出差在外,不能亲临现场。但是陈院长颇为费心地提前录制了视频,以期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新同学。陈湘生院士衷心欢迎大家来到深圳大学,加入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把握住机会,迎接挑战,在大学中学有所获。

 

执行院长龙武剑介绍学院情况


     龙武剑执行院长对我院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机构构成、国际交流、本科专业特色班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了解学院的发展历程与概况、取得的成绩等是“深大土木人”的第一堂必修课。龙武剑执行院长殷切寄语新生同学们:学院为同学们提供许多良好的学习平台、对外交流的机会,青年大学生应该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把握机会,成就自我精彩人生!

 

2021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受聘仪式


    班主任老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至关重要,他们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之一。本次开学典礼为九位本科新生班主任举行了受聘仪式。

 

班主任代表吴环宇老师发言


    本科新生班主任代表吴环宇老师上台发言,给同学们讲述新一代“土木人”的特质。他认为同学们首先要认识自己:即作为土木人是需要豪情的,作为工程人是需要兄弟情谊的!作为土木人,需要的是一份坚守、一份付出,土木人的成就经得起时间的推敲!最后,吴环宇老师也谈到了关于班主任的角色定位:不会像保姆一样随叫随到,也不会像父母一样有求必应,而是同学们最可以信赖的朋友。


研究生在校生代表喻博发言


    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喻博上台分享他作为一名“老深大”的校园生活和心路历程。他谈及自己在荔园的学习生活、和谐的师生关系,由衷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最后,喻博大师兄也给各位新生同学提出三点期盼:鼓励大家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珍惜校园时光;全面发展,锻炼自己的能力;面对困难挫折不折不挠,从容淡定。

 

本科新生代表土木卓越班文佛检发言

   

    九月的遇见,是“十年寒窗”后的梦想绽放。土木卓越班本科新生文佛检讲述他的“新生历程”。从高中到大学,“十年寒窗终成就”,文佛检同学认为在新的阶段,大家可以有更加广泛的目标和选择,他用深圳大学“自立、自律、自强”三自精神勉励自身,将其作为一种生活、学习习惯,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文佛检同学展望未来,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以“夯土筑诚,砺木至臻”的院训作为座右铭,把握今天,活出精彩自我!


书记寄语


    典礼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对2021级新同学发出寄语。由于课程安排原因,李伟文书记不能亲临现场,他委托陈碧霞副书记向同学们转达他的祝福:预祝同学们在深大的学习期间,证明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体现自己的价值!校园生活精彩纷呈,愿每位同学都能好好珍惜和享受!实现自我,超越自我!

 


    典礼接近尾声,陈碧霞副书记对在场的新生们再次强调了“三自精神”以及“夯土筑诚,砺木至臻”对我们深大土木人的重要意义:是困难时前进的力量,迷茫时点亮的灯火。最后,陈碧霞副书记真诚地欢迎同学们来到深圳大学,成为一名光荣的“深大土木人”,希望大家度过精彩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在全场人员热烈欢快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陈湘生院士为2021级新生讲授《大土木工程概论》暨“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执行院长龙武剑参加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