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 | 你好,新“砼"学

编辑:李敏诗    发布时间:2022-09-23 11:11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6日15:00,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在深圳大学演会中心隆重举行。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包括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党委书记李伟文、执行院长龙武剑、副院长隋莉莉、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副院长杨磊、副院长包小华。参加典礼的还包括学院各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和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以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级的291名本科生,306名硕士研究生,47名博士研究生。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碧霞主持。

346A5    
161C7    
342D5    
1A01B    

执行院长龙武剑

介绍学院情况

114C3

典礼开始,执行院长龙武剑对我院学术渊源、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机构构成、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平台、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学院与不同单位建立了良好合作基础,且与多所知名高校签订了培养协议,因此鼓励同学们积极挖掘兴趣,提前为深造、就业做准备。他激励新生同学们把院训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并祝愿同学们在荔园可以度过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同心协力、携手奋进为实现学院学校的各项目标不懈努力。

班主任受聘仪式

14A05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班主任老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至关重要,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之一。本次开学典礼为九位本科新生班主任举行了受聘仪式。

班主任代表发言

土木工程系吕乐阳

114CF

本科新生班主任代表吕乐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不惧迷茫、寂寞和不公,将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他深情寄语同学们:作为深大土木人,我们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让优秀成为我们土木人的一种习惯,让“犀利”成为我们土木人的标签

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

江琳发言

1116E

土木水利专业2022级博士研究生江琳身份比较特别——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阶段都选择了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就读。江琳同学分享了她作为“地道深大人”的心得体会,再次在深大迎接全新挑战的心路历程和未来规划。她谈到,在人与人的差异化成为常态的大学生涯中,我们需要对自己的各种选择负责,在自己的路上脚踏实地。她给了同学们在课程学习、科研学习及尝试新事物等三方面建议,并提出成为更好的自己,随时可以出发,坚持就是胜利,愿与同学们共勉。

陈湘生院士

新学期第一课

D8CA

我院“大家长”陈湘生院士为新生同学们上了精彩的新学期第一课。陈院士衷心欢迎新生们来到荔园,加入到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中。他深入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学科发展,阐释了我校“大学与城市共成长”的发展规划。紧接着,陈院士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包括教师队伍和老师们的科研方向、科研项目等。最后,陈院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土木人应当秉承人与自然和谐的优秀文化,做现代的、最优秀的、智慧的土木人。希望同学们时刻能以卑微之心做人、敬畏之心做事,仁爱之心待人。在如今行业态势下,土木人都能大显身手、大有作为

典礼尾声

10478

典礼接近尾声,副书记陈碧霞强调了“自立、自律、自强”的三自精神以及“夯土筑诚,砺木至臻”是我们深大土木人的为人处世之道。她勉励同学们将此牢记于心,以积极的行动、平静的心态努力拼搏、成就自己,克服成长路的迷茫,并期待同学们精彩的荔园生活。

她深情总结,为开学典礼画上句号:以家人之名,欢迎2022级新同学加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3334D    
25E6C    
3291B    
27730    



上一条:喜讯:世界首套我国独立自主知识产权深海保温保压取样海试成功

下一条:我院谢和平院士团队以第一单位在Nature Energy发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材料筛选研究重要成果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