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两名学子成功入伍

编辑:王青静    发布时间:2023-03-31 14:00    浏览次数:

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春暖荔园,梦想启航,我校10名学生光荣入伍,我院2020级任俊杰同学和2021级陈忠强同学光荣在列。3月10日下午,我校在汇元楼前举行新兵欢送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永成,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新兵家长、学生部和学生代表一同出席了仪式。入伍学生胸戴红花,肩挂绶带,精神抖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而征兵工作正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仪式上,汪永成代表学校向入伍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赠送纪念品,同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参军入伍,无上光荣。参军入伍是有志青年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事业的具体写照,是荔园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既是你们自己的光荣,也是学校的光荣。

二是携笔从戎,为校争光。同学们要牢记校训精神,扎根岗位,刻苦锻炼,增强本领,自觉做好“四有”革命军人,“三自”荔园学子,为部队建功,为母校增光。

三是手不释卷,持之以恒。军营是一所“大学校”,也是一座“大熔炉”。同学们到部队“深造”,迈出了人生之路的重要一步,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走好自己的军旅生涯,为今后的成长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老师,潘文龙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本次欢送仪式,并对我院新入伍的两名同学送上温暖的关心、鼓励与祝福。陈碧霞副书记嘱咐两位入伍同学:要在军营里奋勇争先,学练本领,报效祖国,为校争光,提升素质,共创未来。

仪式最后,汪永成、陈碧霞及各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和亲友们与入伍学生一同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新兵合影留念


学院学生入伍情况

2022年至今,我院共9名同学积极参军,其中1名同学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伍,学成报国。

我院今年入伍的两名同学中,陈忠强同学在警察家庭环境的影响下,多次踊跃积极报名参军,在经历了层层严苛的选拔后,终于“上岸”!任俊杰同学在家人的支持下,抱着想要磨炼意志、锻炼体魄,提高自我的决心,顺利参军!两名同学即将踏上保卫祖国的征程,祝他们一切顺利!

陈碧霞副书记(右一)、潘文龙老师(左一)与任俊杰同学(左二)和陈忠强同学(右二)合影留念




上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陈湘生院士团队在国际顶尖综述期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刊发表最新研究进展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