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教工足球队勇夺2023赛季深圳大学教工足球联赛亚军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3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8日,“中国银行杯”深圳大学教职工足球联赛落下帷幕。经过全体队员一个赛季的拼搏,我院教工足球队创造了参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勇夺全校教工足球联赛亚军!

本赛季一共有10支队伍参加教工联赛,土交学院教工足球队以6胜1平2负的战绩获得了19个联赛积分,仅比由金融科技学院冠名的上届冠军沧海教工队少了2个积分。同时,队内头号射手Fame以10粒进球的压倒性优势,当仁不让地拿下联赛金靴。


赛季回顾:

本赛季土交学院各轮战果如下:


轮次

比赛日期

比赛结果

第1轮

20230312

土交学院队4:1深大总医院队

第2轮

20230319

土交学院队2:2丽湖队

第3轮

20230402

土交学院队3:4深大附一院队

第4轮

20230409

土交学院队10:1管理学院队

第5轮

20230416

土交学院队2:1保卫处队

第6轮

20230507

土交学院队2:0传播学院队

第7轮

20230514

土交学院队0:2金融科技学院队

第8轮

20230521

土交学院队2:0建规学院队

第9轮

20230528

土交学院队1:0微纳物光联队


第1轮:惊喜之战。赛季第一场,球队新加盟了李强、Fame两位球员。面对上赛季实力不俗的深大总医院队,球队打出了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由周岳富老师首开纪录、Fame完成帽子戏法,以4:1大比分战胜了总医院队。第一场的大比分获胜超出预期,全队收获了开局惊喜。

第2轮:成长之战。第二场仅有8名队员报名,面对联赛老牌劲旅丽湖队,上半场我方一直占据优势,并由Eskinder头球破门,以1:0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但下半场对方调整战术,我方由于没有替补以及经验不足,没有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变措施,导致下半场一度1:2落后。好在所有队员并未放弃,比赛结束前搏出点球机会,由Fame主罚命中,把比分锁定在2:2!这场比赛体现出了球队经验的不足,但也收获了成长。

第3轮:遗憾之战。第三场比赛迎战此前两战全胜排名第一的深大附一院队。本来所有队员都已摩拳擦掌,准备和对方来一场天王山之战,但因下雨比赛被迫临时推迟,而补赛正好遇上了国内会议及清明节,导致若干主力无法参加。最终,虽然Fame取得了帽子戏法,但还是以3:4的比分败于对手,充满遗憾。

第4轮:大胜之战。经历了上一轮的遗憾,第四轮比赛学院教工队重整旗鼓。本场比赛范成老师首开纪录,Fame和Eskinder分别完成帽子戏法,费建波老师、周岳富老师、吴泽洲老师分别打入1球,最终以10:1比分收获了一场大胜。

第5轮:韧性之战。本轮比赛的对手是非常有特色的保卫处队。上半场我方占据优势,并且由费建波老师头球破门,我方以1:0领先进入下半场。下半场我方仍然占据优势,持续向对方球门施压,但无奈只开花不结果,反而让对方抓住反击打进一球。最后时刻,Fame挺身而出,打入绝杀进球,有惊无险地以2:1获胜,充分体现了球队的韧性。

第6轮:攀峰之战。本轮比赛的对手是传播学院队,对方有从我队转会过去的两名球员,两队关系密切。本场比赛双方踢得非常友好,我方凭借周岳富老师和Fame的进球,以2:0的比分获得胜利,球队也继第一轮后重新占据联赛领头羊的位置,笑看群雄。

第7轮:转折之战。本轮对手是金融科技学院队,对方虽然名字叫做“金融科技学院”,但实际上是由上一届冠军沧海校区队原班人员组成,由金融科技学院赞助冠名。本场比赛之前我方排名联赛第一,对手排名联赛第二,可以说是一场天王山之战。我方比赛过程中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无奈对方打法成熟,队员之间相互非常熟悉,分别在上下半场的最后阶段打进一球,我方最终以0:2落败。对方凭借本场胜利由联赛第二升为联赛第一,本场比赛也成为最终赛季排名的转折点。

第8轮:正名之战。本轮比赛的对手是两届教工联赛冠军、老牌劲旅建规学院队。本场比赛之前两队积分相同,分列积分榜的第二名和第三名,我方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靠前。上半场建规队处于优势,利用娴熟的配合打出了几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好在我方球员团结齐心,力保球门不失。比赛转折发生在下半场,我方由费建波老师梅开二度,以2:0锁定胜局。这是我队历史上首次战胜建规学院队,用一场强强对话的胜利为自己本赛季的实力正名。

第9轮:收官之战。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微纳物光联队,该队是由微纳研究院和物理光电学院联合组成,实力不俗。本场比赛之前学院教工队仅领先对方2分,对方仍有反超积分的可能。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土交学院教工队众志成城,由费建波老师一条龙打入一球,并且在比赛最后阶段由Eskinder奋勇扑出对方点球,最终以1:0的比分完成赛季完美收官。

整个赛季一路走来非常不易。在时间协调方面,因教工联赛均在周日举行,经常与学术会议时间重叠,老师们尽力克服困难,在搞好学术交流的同时争取参赛。在体育竞技方面,所有上场球员全力以赴、每球必争,体现了非凡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扬了我院学院“夯土筑诚、励木至臻”的院训精神。

联赛亚军是我院教工足球队的历史最佳成绩,也是对所有队员一个赛季辛苦付出及学院工会大力支持的正面反馈。期待学院教工足球队在下个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院教工足球队全体队员名单:

吴泽洲(队长)、杨磊、费建波、吕乐阳、范成、谭毅、张博琛、沈翔、周岳富、李强、罗琦、苏宁、EskD.、Fame。

上一条:全球首个海上风电无淡化海水直接电解制氢在福建海试成功

下一条:肆秩芳华 砼心逐梦 | 第三届校友体育节环校跑暨闭幕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