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正式挂牌

编辑:土木07    发布时间:2019-12-26 16:05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6日上午,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深圳大学学生部副部长马文泽,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周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碧霞副书记向两位领导介绍了学院学工队伍、学生总体情况以及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学院心理辅导站的正式挂牌,将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上新台阶。陈书记向学生部心理辅导中心对学院学生工作的一贯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在学生部的指导下及学院全体学工团队的努力下,学院心理辅导站将成为促进师生沟通及心理工作队伍发展的平台,希将心理辅导室打造成为成为一个学生非常乐意前来的温馨家园。

 

  学生部马文泽副部长向学院心理辅导站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马部长指出,心理辅导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沟通是解决心理问题的非常重要的方法。不仅如此,重视沟通,将有利于推动学生工作的全面进展;辅导员要帮助学生卸下思想和情绪包袱,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心态。此外,马部长鼓励辅导员们利用好这个心理辅导站平台,探索出学生工作与个人发展相结合的专业发展路线,在学生工作的某一领域做专、做精。

 

 

   

 

学院综合办副主任、学工办主任袁玉龙带领大家参观心理辅导站,并介绍心理辅导站建设情况。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马文泽副部长及陈碧霞副书记共同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周红与学院全体学工团队进行座谈。辅导员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周主任求教,周主任耐心细致地一一回应,并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有效思路和化解之道。
心理辅导站正式成立后,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的文化环境,使心理辅导站成为全院学生值得信赖的学习、生活与成长的心灵栖息港湾。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26日
 

上一条: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下一条:【通知】[转发武装部信息]关于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相关通知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