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

编辑:叶栋炜    发布时间:2020-09-19 23:51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9日下午15:00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在深圳大学演会中心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包括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执行院长龙武剑、副院长隋莉莉、副院长杨磊、党委副书记陈碧霞、院长助理包小华。参加典礼的还包括学院各专业系正副主任和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以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级的全体本硕博新生。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碧霞主持。

  

1B48E

开学典礼的第一项,是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陈湘生院士致辞。作为院士,陈院长无奈于公务缠身,出差在外,所以无法在典礼的现场致辞。但是陈院长颇为费心地提前录制了视频,以期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新同学。陈院长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时刻审视我们的校训以及院训,常常反省自身的人格与素养:首要是保持身心健康、其次是好奇与活力,我们方能在求知的道路上不迷失、恒前往。


9FA2

      执行院长龙武剑为新生们讲授题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与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的思政第一课。龙武剑执行院长对我院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机构构成、国际交流、本科专业特色班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紧接着提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希望我院青年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夯土筑诚,砺木至臻,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9AE2

      教师代表工程管理系袁丽丽上台发言,鞭策同学们追求一个“好的人生”。由国家至个人、由“少年强则国强”至“君子之为与不为”,袁老师以良言告诫:大学之大,在于大师之大;大学之优,在于学生之优。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未来的四年里,胸怀祖国,立志高远、脚踏实地,规划人生,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能够学会抵制诱惑,在宁静中笃学,在砥砺中前行,度过充实而富有成果的大学生活。


8336

    九月的遇见,是“十年寒窗”后的梦想绽放。作为考研成功的“上岸者”,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郭鑫同学经历过备考时期的磨砺,也感受到了拼搏成功之后的喜悦。她表示,备考时期疲惫时,屏幕上的荔园是她坚持下去的理由和动力,微小的屏幕承载着她大大的梦想,也记录着她的坚持和汗水。“研者,磨也;究者,穷尽也”,不仅是研究生,我们所有人都应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追逐真理。


16039

     为激励土木新生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同时弘扬广大校友们勤奋刻苦、勇于追逐梦想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深大土木教育基金会设立“筑梦新生奖学金”。今年,我院有10位新生本科生及31位新生研究生获得了该奖项。学院希望这41位新生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再接再厉,再创新佳绩。


DB57

     典礼接近尾声,陈碧霞副书记对在场的新生们再次强调了“三自精神”以及“夯土筑诚,励木至臻”对我们深大土木人的重要意义:寥寥几字,是信念,是力量;是盾,也是刀。最后,陈碧霞副书记真诚地祝愿同学们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0年9月19日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02期)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01期)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