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12期)

编辑:邱亚芬    发布时间:2020-12-10 10:17    浏览次数:

题目一:夏热冬暖地区高校图书馆阅览空间热舒适和节能优化研究

主讲人:温振雄(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李昇翰老师)

摘要:高校图书馆建筑作为高能耗的公共建筑,其很大一部分能耗被用来改善室内热环境条件。为了在满足室内热舒适的前提下寻求提升建筑能源效率的解决方案,本文选取深圳地区高校图书馆为研究对象,首先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图书馆阅览空间的热环境现状,总结其特点和现存问题。然后,通过构建阅览空间模型进行模拟分析,将能耗性能与室内热环境进行平衡优化。研究有助于为图书馆建筑的室内热舒适与节能的平衡优化提供基础数据和研究方向。


题目二:夏热冬暖地区办公室用户采光和照明行为研究

主讲人:邓丽君(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李昇翰老师)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建筑数量和体量不断增长,能源消耗激增;办公建筑因其特性,导致其能耗占比较大,是建筑节能研究的重点对象。其中,照明能耗是办公建筑能源消耗的重要部分,人工照明和天然采光共同决定室内光环境,也影响着建筑照明能耗。国际能源署明确指出,使用者行为是影响建筑能耗的主要因素之一。人员行为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建筑的使用方式和建筑能耗,因此本文将从用户采光和照明行为入手,利用问卷调查和能耗模拟相结合的方法,探究夏热冬暖地区办公室用户典型采光和照明行为模式及其影响因素,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能耗优化措施,为建筑设计阶段和运营阶段提供参考依据。


时间:20201211日(周五)12:30-13:30

地点:沧海校区致理楼L3-704

主持人:廖龙辉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13期)

下一条: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建带团建项目圆满举办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