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06期)

编辑:邱亚芬    发布时间:2020-10-27 10:33    浏览次数:


题目一:城市更新单元制度下的城中村改造模式分析与评价——基于空间利益主体的视角

主讲人:桂艺丹(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赖亚妮老师)

摘要:与基于国有土地产权、由城市规划指导开发建设所形成的正规城市空间相比,城中村普遍存在建成环境较差、公共设施不足等困境。我国珠三角地区的大量城中村已经在城市更新过程中被拆除重建,将不可避免的对微观层面的城中村空间利益相关主体如村民、租户、公众等,以及宏观层面的城市空间发展带来重大且深远的影响。本研究基于空间利益主体的视角,构建空间利益重构的理论分析框架,深入分析城市更新单元制度下城中村改造空间利益的形成与分配过程的主要特征及机制,评估主要空间利益主体对城中村改造的满意度,并测度影响满意度的主要因素。以城市更新实践与制度探索走在国内前沿、城中村改造活动已经大规模推进的深圳市为实证研究研究对象,采用多案例综合比较及满意度计量模型分析的方法,基于空间利益重构的视角对现阶段城中村改造的过程机制进行分析与评价。在此基础上,提出城市更新背景下城中村改造的优化策略,进一步提升城中村改造的可持续性,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优秀样本。


题目二:共享停车资源优化配置及定价问题研究

主讲人:程嘉慧(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薛召杰老师)

摘要:现代城市交通体系作为现代城市发展的引擎,为城市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停车设施作为车辆出行的目的地,是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国内许多大城市甚至中小城市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阻碍了城市的发展。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显得极为迫切。本文探讨停车位共享状况下的切实可行的共享策略,对有限的停车资源进行最优分配定价。


时间:20201028日(周三)12:30-13:30

地点:沧海校区致理楼L3-606

主持人:廖龙辉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沙龙(2020年第07期)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