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本科生]关于生源地贷款学生进行网上缴费的指引

编辑:潘文龙    发布时间:2020-03-16 18:46    浏览次数:

各生源地贷款同学:

当收到学校转给你生源地贷款款项后可通过网上缴费系统补交学杂费,相关流程如下:

一、功能介绍

1.缴费功能:网上缴费系统可用于缴交学杂费,学生可选择相应欠费学期进行缴费,使用网上缴费需提前开通网银。

2.查询功能:学生通过网上缴费系统可查询到自己的欠费信息(不含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和非自购电费),通过该系统缴费的结果可在系统中“收费单查询”目录下查询。

二、操作指引

1.系统进入路径:“深大内部网/学生事务/缴学杂费”;

2.通过校园卡号和密码进行登录,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后8位;

3.选择缴费学期号,确认缴费相关信息。

4.生成缴费通知书单。注意:缴费通知书号是缴费的唯一凭证,以下所有缴费方式都必须用到缴费通知书号。

5.选择缴费方式:

(1)网银缴费:学生须开通网银才能缴费,目前已支持20多家银行网银,把已生成的缴费通知书号输入(或粘贴)到指定位置。需要马上拿到发票的同学请参考方式(2)。

(2)现金或柜台缴费:学生需提前打印出缴费通知书单(点击系统中“获取缴款通知书”),然后凭缴费通知书单可到深圳市以下5个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的任意一个营业网点缴费,当场可拿发票,请注意保管好发票。

(3)微信支付:点击‘微信支付’图标,扫描二维码即可缴费。由于收费系统延时,一般在30分钟内能查到缴费结果。

(4)中国银行手机APP缴费:先在网上缴费系统产生缴费通知书号。打开中国银行手机APP首页—生活—地区选择“深圳”—生活缴费—学费—深大学费—输入缴费通知书号码—确认缴费信息—完成缴费

三、其他说明

1.网上缴费的具体流程请参考网上缴费系统右上角“帮助”的附件内容。

2.根据教务部管理规定,按学分制收费的本科生必须缴清上个学期的学杂费和新学期的学杂费,才能注册和选课。

3.有时因系统延迟,缴费结果可能在15分钟后返回,如确认已经扣费,请不要重复缴费,并拨打26536167找马老师确认。

4.网上缴费不含非自购电费,如有疑问,请到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卓老师处咨询。

5.非批扣缴费领取发票的方法:在网上缴费中点击“网银支付”图标缴费的,先补打已缴费的通知书单再到深圳平安银行任意网点的柜台打印发票;在网上缴费中点击“中国银行”图标或使用中国银行APP缴费的,先补打已缴费的通知书单再到深圳中国银行任意网点的柜台打印发票;在网上缴费中点击“微信支付”图标的,先补打已缴费的通知书单到所选打印票据的银行(非缴费银行)柜台打印发票;在柜台现场缴费,可当场拿发票。

6.如有其他疑问,可向计划财务部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DJHCWB)提问。

7.学生可到后海校区的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自助打印处或校内的打印店,打印出缴费通知书,然后到后海校区内的中国银行缴费。

上一条:[本科生][转发学生部信息]关于2020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补贴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本科生][转发学生部信息]关于办理生源地贷款款项的有关通知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