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土木游泳队]简介

编辑:土木07    发布时间:2018-11-25 00:00    浏览次数:

 

2019年就在一片“太难了”的声音中度过了,回顾这一年里土木泳队的峥嵘历程,不禁感慨万分。现在就让我们走进这支不平凡的土木泳队,看看他们的训练和生活。

006e8dcf5e88b869568035d2c25b14a

图1:土木泳队合照

艰苦训练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平时的训练尤为重要。队员们为了提升自己的游泳水平,安排了一周两次的训练,游泳馆北馆总是能见到土木泳队的身影。由于北馆的水深在2.1米左右,所以安全性在训练中至关重要。在下水前队员们会进行大约十分钟的热身运动,比如头部运动、腰部运动、直立压腿等动作。在这个环节提前活动好关节和肌肉,是为了防止在训练中抽筋,保护自己的安全。

训练的内容为往返游十个来回,合计起来有一千米。当然,有余力的队员可不会止步于此。有的老队员游得较快,在训练中可以游三千米以上。在训练的过程中,新老队员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为了提高团队自身的实力,队长通过总结自己的经验来讲解训练方法,当队员在游的时候,队长就会在一旁观察,判断动作是否标准,待游完一个来回后再进行评价和指点。

b7d8fc5fe97e3e1adc68b9da4afd94a

图2:泳队队员们训练中

意外在平时的训练中也时有发生。比如,因泳池的水太冷而热身运动没做好会导致抽筋,这时候其他队员们也会借着这个机会互相交流,分享处理水下抽筋的经验,避免队员下次出现类似情况而不会处理。

通过日常训练,队员们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越来越深厚,因为训练强度较大,每次游泳训练都会非常的疲惫,但在这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训练后的疲劳会一扫而空。即使十一月份天气非常寒冷,游泳池一到晚上便是空空荡荡,就连救生员小哥也抵不过寒冬,披着厚厚的外套,但是泳队的队员们仍然在艰苦的训练,不得不为他们的刻苦训练表示由衷地赞叹。努力付出总会有收获,相信他们在下个学期的校长杯等比赛中,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e91279c0e7dcaa3f0c07e1cc188af92

图3:情谊深厚的队员们

比赛与成绩

作为一支高手如云的泳队,我们的土木泳队参加了大量比赛,并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2018年的校长杯比赛中,土木泳队击败众多对手,取得了七项奖项,在2019年的校长杯比赛中,土木泳队取得了包括团体和个人在内的11项奖项。

图片1

往日的辉煌已经过去,今日的荣耀将由新队员们来创造。泳队的队员们在平常的训练中毫不松懈,因为据往年的经验判断,国交院、物院和师院都是强有力的队伍,但是我们的土木泳队也是强手如云。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义工协会]房策大赛勇夺冠,土木学子展风采——记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