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热烈祝贺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0-11-24 09:59    浏览次数:

       为助力国家“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发展规划,建设安全宜居城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安全的宗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班子积极拓展学科布局。在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大力支持下,2019年3月底学院组织申报了“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12月17日获得教育部的批准立项建设。该实验室是深圳大学建校以来第三个获批建设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11月20日上午,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论证会在致工楼(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馆)隆重召开。论证会由国家教育部麻锐老师主持,广东省教育厅黄俊彦老师参加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由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长沙等地的聂建国院士(清华大学)、陈云敏院士(浙江大学)、郑健龙院士(长沙理工大学)、岳清瑞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吕西林院士(同济大学)、任伟新教授(深圳大学)、王孟钧教授(中南大学)等7位国内土木行业顶级专家组成。深圳大学徐晨副校长、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主任陈湘生院士、校科技部彭珏副主任、校科技部杨钦鹏老师、学院书记李伟文教授、执行院长龙武剑教授、副院长杨磊副教授、院长助理包小华副教授、重点实验室(建)常务副主任崔宏志教授、副主任苏栋教授、周海俊教授、王耀城副教授、丁志坤副教授等老师参加了论证会。





       徐晨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到会专家、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快速发展。论证会专家组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湘生院士所做的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汇报,并参观了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微观测试分析实验室、BIM实验室等科研实验室。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方案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规划。




   

       校科技部彭珏副主任表示相关部门要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全力助力重点实验室的快速发展。最后,教育部麻锐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再次强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教育部学科布局的重要平台,衷心希望重点实验室既能引领学科发展,又能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热烈祝贺2020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CTUC)成功举办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