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荣获深圳大学2019-2020年度国际化工作先进单位

编辑:王幸君    发布时间:2020-12-08 15:10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校国际化行动方案的落实,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于2020年12月4 -5日召开2020年国际化工作会议暨涉外工作培训,我院执行院长龙武剑和外事秘书王幸君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中共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曹赛先首先作了题为《取势双区 迈向一流》的报告,从政策角度解读了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核心城市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并且着重强调了高等教育在双区发展中的基础性和长远性意义。深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规划发展处调研员邱永乐随后以《深圳市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情况介绍》为题为参会人员进行培训,从教育办学、产业规划、营商环境和人才引进等多维度简要介绍了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的相关进展和举措,并为与会人员做了外事接待礼仪的相关培训。最后,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以《肩负国际交流与合作使命,提升来华留学教育水平》为题,分享了复旦大学在吸引、招收和管理外国留学生方面的优秀经验,对深圳大学国际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第二天的会议中,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在会上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对在2019-2020年度在国际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颁奖。我院凭借在本年度国际化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荣获2019-2020年度国际化工作先进单位。此奖项根据各学院在外籍教师比例、学生交流培训项目数、学历来华生比例、国际化课程、国际化专业等指标上的表现,对全校各学院进行量化评分,我院最终在20多个学院中脱颖而出,成为获奖的6个单位之一。



上一条:陈政清院士学术讲座在我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讯:我院《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