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参加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编辑:林倩倩    发布时间:2021-06-04 08:58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5日,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作为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5月15日,在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龙岗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陈湘生院士呼吁政府加大对深圳国际低碳城投入,完善补充其前后产业链,将国际低碳城建设成为深圳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示范点。



“韧性城市”是陈湘生院士关注的重点之一。今年的深圳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出未来五年目标任务时提到“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陈湘生院士表示,城市安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提高“城”“市”“管”三个维度的韧性。



“科技创新”是今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高频词汇之一。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陈湘生院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科技创新的一个关键是要将高校、企业结合,利用好高校人才资源,完善配套政策,形成优势互补的合作链条。要以高校资源为基础,把市场需求作为驱动,重视激发高校学生的兴趣爱好。在他看来,深圳已具备科技研发的优势,但在形成“政企产学研”一条链的创新上还欠缺连贯性。深圳高校作为创新链上的基础环节不可缺失,科研单位和企业的结合也是强大的助推力,每一个创新链上的环节都缺一不可。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支持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创建‘双一流’”,这是对学校和学生未来发展的重大利好,“深大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从‘0到1’的创新型人才,为深大创建‘双一流’和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条:喜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博士后林星涛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