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深圳分会

编辑:余嘉惠    发布时间:2021-07-08 15:21    浏览次数:


 

7月6日晚,以“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峰会在上海、陕西延安、广东深圳、福建宁德、浙江安吉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上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地点设立了地方分会场。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出席本次峰会深圳分会场。



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在深圳分会场,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细心感受中国共产党迄今主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政党峰会带来的震撼与思索。



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在接受《深圳特区报》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道:“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大国大党的责任担当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价值追求!峰会把深圳作为5个分会场之一,是党中央对深圳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成果的肯定。作为从事教学研究的科技人员代表,能够参会为此倍感光荣,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要继续发扬科技人员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精神,把科研工作和教育工作做好、做实,出更好的成果,培养更优秀的人才,为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湘生院士同时谈到,未来,深圳要着眼于国家长远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造福为民的长远考虑,在韧性城市建设、城市空间集约利用和高效利用、碳达峰和碳中和等方面先行示范,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大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多“深圳经验”“深圳方案”。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新一届院长助理、系主任聘任大会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