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讯:谢和平院士团队成果入选“2022年全球十大科技创新焦点”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3-01-12 19:33    浏览次数:

2022年科技创新的焦点有哪些?从韦伯望远镜精美绝伦的宇宙照片到可控核聚变新突破,从海水中获取氢气到柔性太阳能电池……科学家们在各个前沿领域不断进展,编辑部从中票选了Innovation Focus 2022。我院谢和平院士团队成果入选“2022年全球十大科技创新焦点”。

氢能具有多种优势,如高能量密度、零污染和丰富的海水储量,被认为是一种有前途的能源形式。然而,由于电极副反应、海水复杂成分引起的腐蚀问题和耐久性低,氢能应用仍是一个重大挑战。2022年11月,谢和平院士团队提出了一种将原位水净化处理与海水电解相结合的新方案,并成功实现了一种完全解决副反应和腐蚀问题的直接制氢方法。演示系统成功运行且高效工作达3200多小时。这一突破将实现海水直接电解的高效、低成本和大规模工业化,为未来海水制氢的应用铺平了道路。

链接:The Innovation | Innovation Focus in 2022 https://mp.weixin.qq.com/s/lU6o-u5yQlYmym4IGLhrKA

上一条:重大喜讯:我院谢和平院士团队成果入选“202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下一条:我院谢和平院士牵头创办的Energy Reviews期刊获批 2023年度广东省高起点英文新刊创办项目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