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国际交流学院来我院调研

编辑:王幸君    发布时间:2024-01-10 09:29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韩水仙主任、杨洁副主任、曾飒副主任和国际交流学院潘燕春院长、区莹副院长等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我院陈湘生院长、左英姿书记、龙武剑执行院长等院系领导、院长助理等出席会议。

陈湘生院长对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和国际交流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龙武剑执行院长代表学院向与会人员介绍我院的国际化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2023年国际化工作亮点和2024年国际化工作计划。学院和学科的国际化建设,是我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学院将围绕“一核四面”开展工作,以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为核心(一核),以国际化专业建设、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国际化科研合作和国际化人才交流为抓手(四面),全面提升学院和学科的国际化水平。

龙武剑执行院长介绍学院国际化工作情况

韩水仙主任首先介绍了我院在2023年国际化行动指标上的完成情况,以及高水平三期国际竞争力与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类别和经费情况。杨洁副主任对学校因公出访应注意的事项做了说明讲解。曾飒副主任介绍了学校资助学生赴国(境)外交流的政策以及我院学生在过去几年受资助的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对我院在国际化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促进我院派出学生赴外交流提供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韩水仙主任介绍学院2023年国际化工作完成情况

随后,潘燕春院长介绍了学校目前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培养、奖学金制度等情况。针对我院所遇到的留学生生源问题,潘院长建议学院可以在继续招收高质量留学博士生的同时,向东南亚较好的高中、大学定向招收留学生。

座谈会上,我院领导、院长助理和系主任围绕国际化相关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如提供英文版本的ehall系统、简化因公出国(境)审批流程、完善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认定标准等,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和国际交流学院相关领导都作出了回应。

 

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陈湘生院长对座谈会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真正的一流大学需要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思维,不能全套照搬西方评价模式,应中西结合、发挥所长,在教师国际化、专业结构国际化等方面“练内功”,由点及面地从环境、氛围、内涵等方面全面提升,建立可持续发展生态。接下来,学院将研讨开办成建制土木工程硕士专业留学生班的可行性;加大留学博士生的招生培养力度,吸引优秀生源;改进教学体系,扩大双语教学规模;激励教师产出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加强与港澳高校、行业、企业的交流,鼓励更多的学生去港澳就业。

陈湘生院长总结讲话

学院和学科的国际化提升是一项整体工程,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在学校及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学院将以国际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国际化人才培养助力国际一流学科建设,为助力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合照留念


上一条:香港建造业议会何安诚主席一行 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中共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