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获批广东省“深地科学与地热能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0-01-16 22:46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4日,广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学科重点实验室第二批)项目资助名单,共有16个项目获批,我院谢和平院士团队申请的“广东省深地科学与地热能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

广东省深地科学与地热能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是我院获得的第二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将面向2035国家深地重大专项,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深地科学规律探索,重点攻关粤港澳大湾区地热能勘探与开发利用关键科学问题。围绕深地科学与深部原位岩石力学、深部工程扰动岩石动力学、地热资源勘探与开采关键技术、中低温地热发电的变革性和颠覆性技术以及月基保真取芯与温差发电技术探索等方面开展科研工作,力争打造深地科学与地热能开发利用的国际化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国际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与科研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地热能开发与我国深地科学探索做出重要贡献。

上一条:我院获批“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下一条:我院周海俊教授参与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