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率队参加2022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CTUC)

编辑:余嘉惠    发布时间:2023-05-01 15:49    浏览次数:

2023421-24日,2022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第22届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双碳目标与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和中南大学主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企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约1200人出席了大会,展示了国内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最新的科技前沿和应用成果。



大会围绕双碳目标与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这一主题,特邀钱七虎院士、何满潮院士、王复明院士、陈湘生院士和朱合华院士等16位著名专家学者作了意义深远的大会报告。同时,290余位专家学者在其他12个报告论坛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院士率领学院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陈院士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我国城市隧道工程挑战与思考”的精彩学术汇报,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认知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基础设施低碳建造和运维事业的重要性,强调了土木人需要通过各方面的发展和创新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



我院苏栋教授、包小华教授、洪成雨副教授、赵德博助理教授、林星涛助理教授、沈翔助理教授、韩凯航助理教授、许红彬副研究员、曹成勇副研究员以及黄黆博士后分别在青年科学家专场和科技论坛中开展了学术交流汇报,分享了他们在隧道与地下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隧道工程建设中的技术与安全问题、地下工程材料的性能优化等方面,到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此次2022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上与到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并在大会上展示了学院的学术成就和科研成果,得到了到会专家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深圳大学与深空探测全国重点实验室签署共建“天都-深圳大学深空探测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下一条:喜报:世界最大断面组合式矩形顶管机在深圳始发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