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年秋季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编辑:叶栋炜    发布时间:2020-09-03 09:5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2020年8月31日13:00,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布置近期本科生学生工作任务。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2019-2016级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陈碧霞介绍了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重点并对近期本科生学生工作做了部署。


新学期,我院学生陆续返校,目前全院在校生已逾千个,还有近三百名学生将于9月3-4日返校。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防控工作不可放松,目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院严格执行在校生进出校园等相关管理规定。

1462E

关心关爱因疫情原因离校超过半年同学们做好重启校园生活和学习的准备,是近期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陈碧霞副书记明确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的工作任务,并对近期班主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包括继续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敦促学生遵守校园防控工作规定,按时进行体温检测申报,减少非必要性外出,做好开学前学业准备;深入学生群体,了解掌握学生返校后校园适应情况及生活学习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宿舍走访工作等方式,调查学生返校后生活环境状况,排查宿舍安全隐患;重点关注心疾困扰生、就业困难生、学业困难生、经济困难生及情感困扰生,采取有效帮扶手段解决学生困扰问题。


陈碧霞副书记强调,开展学生工作,要注意把握好开学初、学期中、考试前、学期末以及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要充分发挥班委、团干及党员等学生骨干力量,创建良好的学风及班风。她向班主任介绍了学工办团队分工情况,希望班主任与辅导员加强沟通与交流,互通信息。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并对学生共性问题开展研讨,促进学生工作成效。

由于疫情原因,新学期学生工作变得尤为特殊与繁重,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希望全体学工团队与班主任同心协力,用心关心关爱学生,为全院学生的在校生活和学习保驾护航。

上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2019—2020学年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强之星”风采展示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