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接收进站博士后人员备案申请指南(2023更新)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3-03-30 22:34    浏览次数:

一、业务办理时限

1.报到之前注册社会统一平台账号,于报到次月的1-15号提交备案申请;

2.进站 3 个月内完成开题考核,考核完成后 6 个月内申请第一期补助;

3.进站 11-13 个月完成中期考核,考核完成后6 个月内申请第二期补助;

4.进站 21-24 个月完成期满考核。

二、关于账号

1.报到前请在“社会统一用户基础平台” 注册账号;

(https://sipub.sz.gov.cn/suum/goLoginNew.do)

2.登录“深圳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的账号和密码与登陆“社会统一用户基础平台”的账号和密码相同。

(https://hrsspub.sz.gov.cn/rcyth/website/#/unitBusiness/matter?type=1)

三、博士后人员基本信息

要求如实填写,外籍博士后注意选择正确的中文国籍名称。

四、博士后进站相关信息

设站单位名称:深圳大学

批准机关: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站点类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或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

招收类型:与材料2中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使用)”中的“二、招收类型”保持一致

批准进站时间:与附件材料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中的落款时间保持一致

全国博管会编号:全国博士后编号

工作站/流动站指导老师姓名:如实填写(若导师是外籍华人,需注意用中文

拟研究课题:如实填写(外籍博士后需注意用中文

申请博士后时身份:

一般情况下:

“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即档案从学校派遣过来的;

“无人事劳动关系”:离职人员,即档案被打回生源地的(无论是否刚毕业),或者单位派遣过来的(有过工作经历的)。

其他情况下:

参考材料2“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如果小类是“新近留学回国人员”,选“留学回国人员”;表头是“港澳台地区人员、外籍人员使用”,选“其他”。除以上两类人员外,表头是“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使用”,选“统招统分”;表头是“无劳动人事关系人员使用”,选“无劳动人事关系”。

五、教育经历/工作经历

从本科开始填写至今,必须连续填写,不允许有超过3个月以上的空缺期间。

注意:博士经历必填;外籍博后在中国的相关学习经历,须用中文填写。在境外的学习经历不做限制。

六、扫描要求

1、重点要求:请勿用手机拍照扫描,须用打印机或扫描仪扫描;

2、同一份文件应扫描放在同一文档内,不可拆分;

3、所有扫描件要求彩色,必须正向、摆正上传,否则退回。

七、材料要求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备案证明:必须加盖学校人力资源部公章。

提醒:在办理入职手续时,学校博管办会反馈一份盖章版的进站备案证明至本人,注意查找。

2、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

申请人当前身份证明:对应的框内必须打钩,原档案所在部门经办人须签字(盖章),完善落款时间;

招收类型:必须选择并在框内打钩,请勿遗漏;

流动站设站(或非设站)单位博士后工作主管部门盖章、负责人签字、落款时间;

3、按单位性质与博士后研究人员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企业劳动合同或工作协议

工作站联合招收:需上传合同及协议书

流动站自主招收:只上传合同即可

注意:

(1)甲乙方落款时间、合同期限、单位公章都必须完整;

(2)将合同扫描在同一个pdf文档内,请勿拆分成单页上传。

4、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

要求同时上传学位证以及毕业证,在国(境)外取得的学位,需提供学历学位认证(教留服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

注意:正向放置上传。

5、个人身份证证明(大陆居民身份证、港澳台人员身份证明、外国人员护照)

中国籍博后:上传身份证。要求正反面扫描,放在同一页文档内,正向放置上传;

外籍博后:上传护照、外国人来华就业许可、居留许可。正向放置上传,规范扫描,边缘清晰可见。

6、特殊进站备案人员应提供的材料:如离职证明、脱产证明、完税证明等

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在进站前有过工作经历的,需上传离职证明。

八、特别说明

1、请于提交一周后查看业务状态,如果状态变为“个人申报”,请按提示修改再次提交到“单位审核”,单位审批完成之后业务状态为“待受理”。

2、各级单位审批需要至少一周时间,学校博管办将于每个工作日审核申请,如超过5个工作日未受理,可与学校博管办联系,否则,请博士后合理规划时间提交申请并耐心等待审批结果。

3、此申报指南是为了解决工作需要,仅供深圳大学校内博士后人员备案申请使用,最终解释权属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有,同时会不定期依据其意见进行更新修改。

上一条:博士后人才资助政策

下一条: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入站流程指南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