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专访 | 曾文佳 剑之所指心之所向

编辑:校友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16:45    浏览次数:

校友专访 | 曾文佳 剑之所指心之所向

 

vbox5253_CA2A9162_151146_small

曾文佳校友参加土木教育基金会主办的建筑论坛

 

曾文佳,校友会年级理事,2001级工程管理专业毕业,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土地估价师。四维大成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曾就职于世联地产、碧桂园控股集团、年年丰集团,专注于房地产项目前期战略定位研究、投资拓展、三旧改造(城市更新)、收购并购业务,熟悉土地房地产政策,熟悉投资拓展流程,对项目市场研究、价值研判、实施策略有丰富经验。现在操作深圳罗湖区、龙华区多个城市更新项目的收购、报批工作。

 

 

前行路上思进取

 

      茶叶在壶中慢慢舒展开来,01级校友曾文佳说起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2005年,当他走出校园的时候,已经同时取得了几份offer,考虑行业的发展及自身的爱好,最终他选择到世联地产做咨询顾问工作。 

 

      世联可以说是地产界的黄埔军校之一,在世联地产期间,曾文佳参与了海南海口市海甸岛一河两岸岸改造项目整体定位及发展战略规划、深圳市宝安26区地块项目整体定位及物业发展建议、长沙市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实施策略研究项目等多个项目,他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积累,逐渐对市场分析、项目研判、价值评估等方面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和研究,这也为他后来的个人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628111734

图为曾文佳校友个人照

 

      后来,曾文佳到了碧桂园控股集团,从项目顾问转入到房地产前期拓展方面的实战工作。在谈到碧桂园的工作经历时,他笑称自己为“空中飞人”,他感慨道:“那段时间工作强度特别大,项目很多,每天要到处去看项目,感觉大半个中国都飞遍了。但是我也很享受这个过程,考察不同的城市,体验不同城市的人文、市场,思考不同城市的特点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曾文佳校友感触特别深的是,他觉得,房地产投资拓展也要有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即对房地产市场的周期及波动要有敏锐的感知和判断,通过对宏观经济、市场环境、房地产开发销售及存量等指标确定投资拓展的时间周期,在波峰周期要快速销售储备现金,在波谷周期要储备土地;地利,就是通过城市经济、人口、规划及产业发展等多维度判定投资拓展的区域,通过各城市的横向比较,选择有发展潜力的城市,再深入拓展;人和,主要是指公司的发展战略、组织架构及激励机制,只有公司的战略清晰、团队团结,才能有更强的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80628111748

图为曾文佳校友个人照

 

 

 

 

 

 

 

房地产投资拓展,比拼的是公司的资金成本,比拼的是公司的开发模式,比拼的是胆识见识,当然还有市场分析和经济分析的严谨性。所以说,投资拓展人也需要有较强的综合能力.

       如今,多数房地产企业选择了在一二线城市深耕。而他,选择在深圳市四维大成资产管理公司深耕城市更新的投资拓展及报批。深圳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经过短短三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可建设土地已经几乎开发完毕。在这寸土寸金的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基本没有,城市产业发展、房地产开发建设用地基本靠城市更新的途径来获得。而深圳原来设立经济特区、城市化统征统转等政策的特殊性,也导致深圳的房地产政策更加复杂。政策的延续性、各区执行的多样性,使得城市更新更具挑战性。 

 

      为此,他专注于房地产项目前期工作,在城市更新领域钻研、实操城市更新的收购并购、开发报批业务,负责多个城市更新项目的收购、报批工作。他表示,之前在学习和工作中收获的知识和经验使他对这个领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踏实前行。 

 

 

 

 

 

微信图片_20180628111744

图为曾文佳校友个人照

 

 

追梦途中忆真情

 

      回忆起大学四年生活,曾文佳感慨时光短暂,他很怀念大学的生活。提及那段记忆,那些曾经和他们亦师亦友的恩师同窗一下子就从曾文佳的回忆里跑出来,言语中饱含对他们的感恩和思念。而在说到对校园的印象时,他说:“深大当时的宿舍环境与校园环境,都可以说是国内高校中比较好的,有点遗憾的就是我们原来住的宿舍(斋区)现在已经拆掉了,回去母校看不到曾经住过四年的宿舍,觉得有点可惜。” 

 

     “那时我们差不多一个班都在同一栋宿舍,大家联络比较多,感情很好,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很难齐聚在一起了”,曾文佳感慨地说。然而,人生路上就是如此,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只是岁月长流,情谊悠悠。以前在深大的日子,有老师和同学相伴,如今在追梦的路上,只能带着曾经的美好回忆继续向前,用力奔跑。 

01级工程管理毕业合照

图为深大土木工程学院01级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照

 

起跑线处明方向

 

      05年毕业到今年,已经整整十三年了。曾文佳始终认为,大学是很重要的阶段,一定要以学习为重,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前提下,多参与社会的活动,多与他人交往,锻炼自己的能力,这些对毕业之后的创业和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其次,要学会在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慢慢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然后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对未来做出人生职业发展的规划。只有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将来要干的是什么,这样才能让自己专注于一个领域,才能有自己利剑出鞘的用力方向,并且为之付出努力和汗水。 

 

      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提出一万小时定律: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一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走出校园后,选择你喜欢的方向,坚持努力向前走,经过时间的锤炼,你也能变成大师”,曾文佳如是说。工作这么多年,他也一直在践行,一直在朝着心中的那个方向前行。 

 

       茗香四溢,曾文佳的故事也有了人生的味道,他也将用行动诠释着追梦路上的“剑之所指,心之所向”。 

 

微信图片_20180521194614

图为曾文佳校友(右二)与秘书处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校友专访 | 郭海燕 坚定自我边走边悟

下一条:校企之旅|土木校友会一行到“天安集成”公司参观交流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