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天地 >  正文

校友专访|黄诚 像“巴菲特”一样做投资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4-18 00:00    浏览次数:

  黄诚

  深圳宝润达投资管理工公司董事长兼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

      97年毕业于深圳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工程专业

      97年至07年任职于深圳万泽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工程管理主管

      07年转型进入证券业,任投资分析师

      2013年创立宝润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5年参股深发展零零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从工程管理主管到投资专家,黄诚用自己的方式完成了一次奋斗式转型,看似两个完全不相干的领域,他是如何去适应一个全新的角色?

          缘起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们一行人走进了黄诚的办公室。看到我们,他热情地迎了上来,满面笑容为我们斟上茗茶。忍不住好奇,我四下环顾了一下他的办公室:暖色的窗帘遮住了大部分午后炙热的阳光,室内依旧明亮,整洁有序的办公区域与儒雅有致的休息区域分割明确却又不突兀。他在一旁泡着茶,闲聊起在深大读书的日子,脸上绽放起了光彩:“我读书时候的深大就已经很自由了,宽松友好也很人性化,给学生的空间很多,现在听说氛围也很好。”说罢露出愉快的笑容,在这样轻松的氛围里,我们正式开始了采访。


 “毕业后就进入了万泽,一切看起来很顺利”

 黄诚坐在沙发上,与我们谈起刚毕业时的那段日子:“当时从深圳大学一毕业我就进入了深圳万泽,做工程管理工作,我记得是从97到07年,大概在那里待了十年。”刚迈入社会,那时候还没有什么经验,他就那样坚持做了下去。然而,每个人都有自己难以克服的弱点。黄诚坦言:“我本身就是个工科男,与人打交道方面真的是我的弱项。读书的时候我比较木讷,图书馆去得比较多,与人交往方面确实比较弱,所以刚开始觉得很不适应。”


 “在工作中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想要转型”

 “刚进入社会的时候什么都不是很懂,但是在工作中慢慢接触到了投资,好像突然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聊到转型期,黄诚明显自信,看得出来,这是他感兴趣的地方。“以前那份工作与我所学专业适合,但不是自己的长处,后来接触到这一块,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原来在这里。”那个时候就有考虑转型,正好那时遇到了现在的合伙人,志同道合,就慢慢着手准备。

 “原先积累了工作经验,转型起来不是那么困难”

聊天中他提到,原先他的工作内容主要是营销,与投资也是有一定联系的,为自己的转型提供了一定的基础,“其实这样降低了转型的困难,我也一直在准备,看起来好像顺其自然,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挫折。”2013年,放开政策后,他也没有再犹豫,马上注册了自己的公司。此刻,黄诚言语间都是魄力,他口中那个木讷的工科男仿佛不复存在,满满的都是果断与霸气。


 “现在公司发展很顺利,投资业绩也很稳定”

 提到公司现在的发展状况,他起身为我们展示公司的项目及业绩成果。宝润达产品引入诺贝尔基金运作模型,发挥宝润达精准择时、精准择股的能力,与A股实际相结合,对原模型进行了细化和改进,提升其准确度、仓位调节、风险控制能力,努力追求长期稳健的复利效果,同时进行稳定的现金流派息,在为客户带来保值增值的同时,也能让他们享受到产品增值带来的好处。


 “两个项目发展很好,要一直做下去”

  现在公司在做的中山宝润达价值1号和宝润达价值成长1号,业绩都很好,发展也很顺利,我们要一直做下去。”他满意地笑了,“现在公司能做到这样,要感谢我们这个优秀的团队,大家的努力才能将这份事业做成这样。”

采访的最后,黄诚校友表达了想要招贤纳士的愿望,欢迎有志有才的年轻朋友加入他的团队,共创未来。


上一条:校友专访|杨振宇 突破往往发生在“交叉领域”

下一条:校友专访|卢斌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