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编辑:宋靓媛    发布时间:2022-01-04 16:18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9日中午12:30-14:00,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沧海校区致艺楼L7一楼艺术学部多功能厅顺利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邹亮副院长主持,特邀深圳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焦璨教授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讲座《研究生培养中的有效沟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碧霞、研究生导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会议第一个环节是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深圳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深圳大学心理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焦璨教授主讲。焦教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基本情况,讲述了研究生主要负面情绪的表现形式,以及识别负面情绪的具体方法;重点讲授了十大与研究生有效沟通的技巧。

 

焦璨教授讲授公开课

 

会议第二个环节是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解读。邹亮副院长重点向参会研究生导师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的三个关键文件《深圳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深圳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和《深圳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及结果处理办法》的主要内容。 

邹亮副院长解读相关文件

 

此次培训以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旨,以师生关系沟通为切入点,既有专业的讲解,又有生动的案例。培训内容丰富,不仅强化了导师的自身定位和责任意识,同时也帮助提升了导师对学生情绪的识别能力和处理能力,培训在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022年1月4日

 

 

下一条:2021级土木工程学术博士培养方案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