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到顺丰速运黄田集散中心参观

编辑:    发布时间:2016-12-07 00:00    浏览次数:

1202日下午,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一年级17名同学在邹亮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福永怀德南路的顺丰速运黄田集散中心进行参观。黄田集散中心是顺丰速运集团最早布设自动分拣设备的集散中心之一,目前拥有两套快递自动分拣设备和一套自动分拣柜,主要承担顺丰速运深圳机场的货物分拣工作,日均快递分拣数量超过50万件。

  到达中心后,首先由顺丰速运培训部曾灵毅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顺丰速运集团的发展历程,尤其是重点介绍了近年来顺丰速运的发展特点以及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接着由顺丰速运深圳分公司营运部周荣林工程师为大家介绍了快递在顺丰速运流转的主要阶段,详细阐述了顺丰是如何实现对于每个环节的控制与监管,并对黄田集散中心进行了总体介绍。最后由黄田集散中心肖武主任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中心,在参观过程中肖主任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自动分拣设备、自动分拣柜和自动搬运车的工作原理和应用价值,并耐心地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从听讲、参观和互动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了顺丰速运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最新的物流分拣技术及其应用价值。另一方面,让同学们更加贴近实际的去了解物流的发展方向及其专业设备的应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启示。同学们都为能来这样的自动分拣中心参观感到幸运,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培养中能加入更多的参观内容,将实践和教学相结合以便达到更好的效果。

上一条:2016年技术创新与技术管理专题讲座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南大学周朝阳教授及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Yufei WU教授的学术访问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