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讲座:反恐制暴“装甲梯子”的力学原理

编辑:    发布时间:2016-12-08 00:00    浏览次数:

报告人:徐荦愚 博士,美国新墨西哥大学
时间: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上午9:00-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馆会议室 C501
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

恐怖袭击在许多国家正日益增加, 因此研究工作重点是要保护基础设施和人员。实现这一 目标包括研发快速轻便盾牌。由于恐怖分子经常利用枪击和爆炸事件,便携式盾牌应该同 时有防弹防爆的功能。具体来说,这些盾牌应能抵挡 AK-47 步枪子弹和钉子炸弹(用于 2013 波士顿马拉松赛, 和 2016 年布鲁塞尔和伊斯坦布尔机场的炸弹)。“装甲梯子”为最新的便 携式盾牌。它可置于机场的安全检查点或入口(上述两机场的爆炸位置)。梯子可以快速移 到大型体育场馆(2015 年巴黎恐怖袭击时法国总统在看足球比赛),或大使馆 (即使由精锐 美国海军陆战队防卫,但仍然发生 2012 年恐怖袭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身亡事件)。装甲梯采
用对称梯子,两侧嵌有多片小防弹防刺盾牌。其重量约为 25 公斤。当它被移到一新位置, 布置只要三到五分钟。本报告的重点是装甲梯子的动态破坏力学原理: 应力波偏转,最大 冲击力下降, 高速摄影获得的动态裂纹/损伤扩展.       

=====================
徐荦愚 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航空与材料科学博士. 现为美国新 墨西哥大学科研副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 (ASME Fellow), 美国海军科研局(ONR) 杰出青年学者. 研究领域包括跨学科的先进结构/材料设计, 侧重于航空航天,民用和海洋 工程应用; 纳米技术包括纳米复合材料和纳米压痕; 实验力学, 复合材料力学, 和断裂/ 破坏力学。 长年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国防部(DoD)资助. 美国少有的多尺度时 间/空间实验专家--不仅擅长缓慢的材料耐久性实验到快速冲击实验,而且研究纳米尺度材 料力学性能到大型复合材料结构测试. 发表 46 篇期刊论文(总引文> 900), 个人 H-指数 为 18。曾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断裂和破坏力学委员会主席, 美国实验力学协会复合材料 委员会主席.


上一条:学术讲座:面向“十三五”的城市智能交通大数据体系规划与实践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前沿系列讲座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