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院士讲座:水泥混凝土发展中值得思考的几个问题

编辑:    发布时间:2016-12-19 00:00    浏览次数:

报告人:缪昌文院士
时间:20161219日星期一下午1430-
地点:土木工程学院馆会议室 C501
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


缪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教授,扬州大学兼职教授,盐城工学院兼职教授,南京工程学院客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首席科学家,荣获香港何梁何利奖,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同时兼任中国混凝土外加剂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兼外加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土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长。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首席科学家 20156月任江苏省科协副主席。


作为留学回国的有学之士,缪昌文院士长期致力于低能耗、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等高技术含量的建筑材料研究,二十多年来主持完成了20余项科研课题,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已申报并受理的发明专利22项。多次参加国标、部标、省标的编写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作为新世纪学科带头人,他承担和参与了“973”计划项目环境友好现代混凝土的基础研究(现代混凝土服役性能的提升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高性能水泥基建筑材料的性能及失效机理研究苏通大桥、南京地铁、润扬大桥等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课题。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广泛应用于长江三峡、江苏田湾核电站南京长江二桥、山西引黄工程、广西龙滩水电站云南小湾水电站、贵州引子渡水电站润扬长江大桥、苏通大桥、青藏铁路等几十项水利、交通、能源、市政、军工、工业与民用建筑领域的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近年来先后荣获江苏省留学回国先进个人江苏省劳动模范南京市十大科技功臣江苏省十大创新创业人才奖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奖江苏省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奖等荣誉。2008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奖201112月被评为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可持续性建设学术沙龙系列讲座

下一条:工程管理前沿讲座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