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高水平大学建设–南京工业大学暴宁钟教授学术访问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1-01 00:0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石墨烯和钛酸盐的产业化 工业制备及其应用

报告人:暴宁钟教授

时间:2017年01月03日星期二下午2:00-3:00

地点:南校区土木工程学院C501会议室

报告简介:

新材料产业化及应用的核心问题是如何构筑跨越新材料基础科研成果与工业化生产技术之间鸿沟的桥梁。新型二维石墨烯及钛酸盐材料具有卓越的光、电、热和力学等性能,在众多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是产业发展关键基础材料。然而,这些材料产业化及应用的瓶颈性问题是如何高效率、规模化、低成本和环境友好地制备高质量新材料产品。我们通过系统介绍和比较了现有材料的制备方法的优缺点,结合不同应用领域的特殊要求,阐明了材料化学工程的放大理论和方法是解决新材料大规模制备和应用瓶颈性问题的重要保障。

报告人简介:

暴宁钟,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兼任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执行院长。1996-2001在南京工业大学本科和博士学习;2001-2010年先后在复旦大学、日本高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0年回母校工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研究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突出贡献奖、国际先进材料协会奖等荣誉,入选2015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首届“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江苏省杰青等。迄今已在JACS、Nano Lett.、Chem. Mate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申请20余项授权10余项专利,多项成果获得转化。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冷发光研究员学术访问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特聘教授 唐路平教授、李龙元教授 系列讲座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