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青岛海洋研究所李伟华教授讲座

编辑:    发布时间:2016-11-28 00:0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海洋工程表面腐蚀防护技术研究与应用

地址:土木工程学院C501

时间:2016年11月30日14:30-16:00

海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关系着国计民生。海洋环境是最为严酷的腐蚀环境。海洋腐蚀不仅会减少海洋工程结构的服役寿命,而且增加后期的维护费用。如果采取有效的腐蚀控制技术,其中25-40%的损失是可以避免的。报告将阐述海洋腐蚀的危害,并将介绍海工绿色生态缓蚀剂、海工自催化钢筋阻锈剂、海工功能性防腐蚀涂层技术的研究成果与应用实例。个人简历

李伟华,海洋化学博士,海洋科学博士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建筑学会防护与修复材料及应用技术专委会副主任等。致力于海洋工程腐蚀机理及绿色防护技术的研究,取得了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方面的多重突破。出版著作5部,发表SCI收录论文95篇,EI收录51篇,被SCI他引千余次;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26项;参编省部级标准10项。曾获“新世纪巾帼发明家”(全国10人),中国科学院优秀女科学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人才奖等。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陈兵教授讲座

下一条:名古屋市立大学张景耀副教授讲座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