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喜报!我院博士后团队在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铜奖

编辑:熊玉芬    发布时间:2023-03-01 16:00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7-28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珠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东省珠海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博揽天下英才 共创人才湾区”为主题,共有2161个团队项目、近1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有37支参赛队伍、113个高水平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图1 章远博士后进行团队介绍

图2 章远博士后现场答辩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章远博士后(合作导师:谢和平)代表队凭借“新一代质子导体固体氧化物电解制氢技术”创新项目,以扎实的工作基础、创新的产业化技术方案、出色的现场演讲答辩在创新组决赛中斩获铜奖。

图3 章远博士后参赛项目得分

图4 章远博士后(右四)领奖

本次比赛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以来,第一个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的面向博士博士后群体的创新创业专属赛事,集赛、展、会于一体,即是高水平的竞技平台,也是全方位展示大湾区、广东省及各地市、重大创新平台以及博士博士后事业发展成果、博士博士后创新成果的盛会,让人才、技术、资本、管理等实现全要素流动,推动实现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效对接,推进大赛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

举办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新时代人才强省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广东省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激发博士后创业创新潜能、培养造就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务虚会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