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第五届中南地区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编辑:    发布时间:2016-12-16 00:00    浏览次数:

1211日第五届中南地区结构设计大赛在郑州大学圆满落幕。由土木学院隋莉莉副院长带队,熊琛、李利孝、陈贤川、张谦老师共同指导,我校学生陈华旭、陈景明、林如秀完成的作品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通过模型陈述和现场加载,最终获得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的好成绩!




   该竞赛由中南地区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委员会、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具有良好的传统和历史,此次竞赛共吸引了中南六省包括郑州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汕头大学在内的43个代表队参赛,盛况空前。

  此次赛题为高压输电塔模型制作,以竹皮作为材料。对模型施加第一级侧向荷载以及第二级扭转荷载。整个比赛过程包括16个小时的模型制作以及一整天的模型加载,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作品成功完成了模型制作并承受了两级荷载,完美地完成了比赛。




中南地区结构设计竞赛是我国华中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结构概念、动手能力以及合作创新能力。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并支持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同时每年在校内开展海岸杯结构设计大赛,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因此我校学生近年来在历届土木专业大学生学科竞赛中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土木工程学院

2016年12月16号


上一条:关于土木工程学院期末提前考试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