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信息 >  正文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深圳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编辑:土木03    发布时间:2018-03-13 10:25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校将组织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本次申报要求学生现在新的教务系统先进行网上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要求

1.本科生均可申报,但项目负责人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鼓励项目组成员学科交叉和年级交叉。

2.每个学生只能申报参加一个项目,已经参加上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学生在项目未结题前,不能参加本年度项目申报工作。

3.项目申报应以团队为主,团队成员不应超过5人。

4.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或2年,但在项目负责人毕业之前必须结题。

5.导师1-2名,鼓励双导师制项目,校内教师担任第一导师,企业导师担任第二导师。校内导师由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教师担任,且每名导师同期最多指导两个立项项目。

6.由项目负责人向其所在学院提出申请。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推荐申报项目。

三、项目数额

本年度拟立项校级项目数额150项,本年度国家级、省级项目将从校级项目中择优推荐。

四、经费资助

1.创新训练项目

理工科类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金额约为5000~10000元;文科类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为5000~8000元。

2.创业训练项目

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为5000~8000元

3.创业实践项目

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为5000~10000元。

五、指导教师工作量

项目结题验收后,指导教师教学工作量将按照理工科类项目12学时,文科类项目10学时的标准进行计算。

六、学生奖励

项目结题验收后,学校将按照《深圳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1)进行创新学分奖励,国家级、省级项目按结题评审结果“优秀、良好、通过”三个档次,奖励每个项目5~3个大学生创新学分;校级项目结题评审为“优秀”的,奖励每个项目2个创新学分,所奖励学分由项目组按贡献大小分配,计专业选修课学分。

七、申报程序

1.3月25日之前,项目申报者在导师指导下根据项目类别在新的教务系统上填写申报书等信息,网上申报提交后由指导教师以及学院审核,学院审核通过后将学院立项统计表打印出来提交给教务部。网址:http://ehall.szu.edu.cn/new/index.html (需要用 360极速模式,或者Google浏览器)

2. 3月30日前,学院组织专家对学生申请项目进行初审,并按照项目申报限额推荐申报项目,并将所推荐项目的《申报书》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一份)交教务部实践教学管理室,地点:办公楼227室,邮箱:pjbg@szu.edu.cn。联系电话26732656联系人:陈老师。

3. 4月份,学校聘请专家组对学院推荐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和项目答辩,确定拟立项项目,并进行拟立项项目公示。

教务部

2018.3.13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免听审核结果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