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朱继华教授获得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立项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19-09-16 07:31    浏览次数:

由深圳大学牵头承担的2019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现代工程技术”重大专项“新型ICCP-SS碳纤维复材海水海砂钢筋混凝土建筑结构关键技术研究(2019B111107002)”获得立项。该项目由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朱继华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联合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六家领域优势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共同申报,立项金额为4450万元,其中省级财政专项经费投入1500万元。项目选题针对广东省工程建设混凝土原材料资源匮乏重大现实问题,拟依托既有钢筋混凝土设计、生产和施工体系,组合结构、永久模板和预制构件等先进工艺,研发兼具外加电流阴极保护与结构增强双重功能的新型ICCP-SS碳纤维复材海水海砂混凝土结构设计方法、施工方法和质量控制方法。研究成果有望攻克海水海砂资源化应用核心关键技术,解决制约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不仅具有广泛的工程应用前景,同时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


ICCP-SS技术为项目负责人朱继华教授团队原创性研究成果,目前处于国际领跑地位。本项目团队不仅包括相关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高校,同时包括了具备较强研发实力的大型国有企业,和区域竞争力较强的地方领军企业。项目团队参与单位与各参与研究人员技术优势互补,拟完成新型ICCP-SS海水海砂钢筋混凝土构件从原材料到结构、从理论到工程技术的完成链条,从而实现海水海砂在土木工程领域安全可靠的资源化应用。

上一条:我院两位学者入选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

下一条:喜讯:我院陈湘生院士团队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立项资助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