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和合公司 (WohHup)结构总负责丛正霞女士学术报告(工管)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27 15:0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挑战极限 - 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经验分享

 

报告人:丛正霞总工

 

时间:2019525日(星期六)上午10201130

 

地点: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会议室A431

 

参会人员:2016/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全体学生

 

学术报告内容:介绍星耀樟宜项目从投标到施工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点和解决措施,包括地下室深开挖方法,地基基础的优化设计,现有轨道火车结构的保护和加固,世界第一室内瀑布的设计和施工考量,如何在有限空件内吊装钢屋架和大跨度屋顶结构的设计和施工等等。

 

丛正霞总工也会讲解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怎样应用BIM VDC技术提高生产力。

 

报告人简介:

丛正霞,1991年毕业于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91年至1994年在哈工大攻读结构工程硕士,师从唐岱新教授;19965月赴新加坡工作生活至今。丛正霞来到新加坡并有幸先后在T.Y.LIN(林同棪)国际事务所、ARUP(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PB(柏诚集团)工程顾问公司工作。2003年成为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员,2006年攻读新加坡国立大学岩土专业硕士学位并于2010年注册为新加坡专业注册工程师(Professional Engineer, PE)。2016年成为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FIStructE)。现为成立于1927年的新加坡老字号建筑商,年营业额超过人民币50亿的和合公司 (WohHup)的高级经理和结构总负责人。

 

丛正霞总工主持新加坡最具特色的标志性现代建筑包括: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吉宝湾映水苑(Reflections at Keppel Bay)、丽敦豪邸 DLeedon)和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Theatres on the Bay)是其中的几个。丛正霞在这些建筑项目的结构设计优化、施工方案优化、风险评估、造价分析、各单项工程协调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追随近几年科技飞速发展的步伐,灵活运用了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简称BIM),虚拟设计与施工(Visual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简称VDC)和制造装配设计(Design for Manufacturing Assembling,简称DfMA)等先进技术,通过三维、四维及五维的规划设计,建模及模拟施工,领导“雕琢”和主导建造,有效地减少建造误差并节省人工。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

2019524

上一条: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Kenichi Soga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潘毅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