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轨道交通脑库战略研究》暨《面向2035的未来韧性城市地下空间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开题启动会顺利举行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0-12-28 18:24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国工程院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项目《轨道交通脑库战略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工程院联合项目《面向2035的未来韧性城市地下空间发展战略研究》的开题报告会,会议由学院杨磊副院长主持。


会议邀请的专家有:聂建国教授(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线上)、丁文华教授(深圳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教授(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线上)、李清泉教授(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谢冰玉副院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杨晓春教授(深圳大学)、胡鹰副总工(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庞小朝副总工(铁科院(深圳)研究设计院)。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教授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院士和领导专家莅临指导,感谢中国工程院、广东研究院对深圳大学的一贯支持并送上新年祝福语。




谢冰玉副院长代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首先感谢各位院士和领导专家对广东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送上新年祝福,同时谢冰玉副院长转达了中国工程院对院士专家作为行业领军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的嘱托。谢副院长认为这次的会议形式非常好,线上线下、学校企业相结合,非常符合工程院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发展战略,并认为在陈湘生院士的带领下,在各位院士的帮助下,一定可以圆满的完成项目研究。



项目负责人陈湘生院士介绍了与会专家和参与人员,及项目承担总体情况。会议推选丁文华院士为评审组长。课题负责人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胡明伟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专家龚岳院、清华大学刘宇飞副研究员汇报了《轨道交通脑库战略研究》项目和课题进展,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王雪涛副研究员汇报了《面向2035的未来韧性城市地下空间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进展。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开题汇报内容清晰完整,研究目标明确,项目总体任务制定及课题分解合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可行,项目研究进度计划合理,汇报要素齐全。达到项目开题要求,同意通过开题评审。


华为云与计算BG交通行业产品管理总经理方海林一行,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苏栋教授、付艳斌副教授、洪成雨副教授、薛召杰副教授、韩凯航副研究员、熊昊副研究员、赵千博士后等20多位研究院师生列席了会议。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矿业、石油与安全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深圳大学获批成立“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