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主办2021第八届中国(上海)地下空间开发大会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1-03-29 13:01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绿色、安全、可持续的城市发展理念高效利用地下空间,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于2021年3月26日-27日在上海成功召开了“2021第八届中国(上海)地下空间开发“线上+线下”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安全高效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希望通过交流,实现绿色安全高效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提升城市包容性、韧性、宜居性,实现城市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会由深圳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市政工程分会、国际地下空间联合研究中心(ACUUS)等4家单位主办,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和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等14家单位协办。钱七虎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担任大会主席,执行院长龙武剑教授担任大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上海市住建委刘千伟总工程师、同济大学童小华副校长和大会主席陈湘生院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教授和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教授,分别作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与碳达峰和碳中和》、《地下空间建造低碳化战略与实践》为题的报告,深入阐释“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与人类需求。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胡明伟教授进行了关于“地下交通枢纽客流组织和集散的建模”的报告,洪成雨副教授做了关于“基于机器学习的深基坑安全评估研究”的报告。另外,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副院长苏栋、包小华教授等12名同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钱七虎院士

  

 

陈湘生院士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积极促进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新模式和新技术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对于提升城市包容性、韧性、宜居性,扩大国际视野,加强国际科学合作与交流,实现城市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热烈祝贺滨海城市韧性基础设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矿业、石油与安全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