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船舶718所李俊华所长一行来深大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考察交流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1-08-20 09:30    浏览次数:

8月18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以下简称中船七一八所)李俊华所长一行来到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就氢能领域合作进行考察及洽谈。会议在我院院长谢和平院士的主持下召开,中船七一八所所长李俊华、中船派瑞氢能科技总经理张玉广、副总经理丁睿、中船海洋基金总经理王冠、我院陈彬助理教授等出席。


七一八研究所创建于1966年,是目前国内唯一从事电解水制氢的国家级科研单位,也是当前国内最大的电解水制氢设备生产基地,水电解制氢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已逐步形成氢能源制、储、运、用领域较为完整的装备和技术体系。


   谢和平院士对李俊华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七一八研究所在氢能领域的技术积累,在国内外占据领先地位。希望双方以此次磋商为契机,未来在海水能源化利用及海水制氢领域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如颠覆性海水直接制氢理论与技术、新一代低能耗电解水制氢技术等。双方就共建联合科研团队、海水制氢技术攻关及产业孵化联合体开展了深入的沟通洽谈,携手布局未来海水制氢万亿级产业。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发展、双碳战略和深圳世界标杆城市建设的提供绿色能源支撑。



 



 

上一条:禾望电气与深大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洽谈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下一条: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赵昌文主任一行到访深圳大学深地科学与绿色能源研究院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