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带队赴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三一云都产业园交流参观

编辑:土木高级账号    发布时间:2022-05-19 17:25    浏览次数:

2022518日,我院院长陈湘生院士带队赴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三一云都产业园交流参观,就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及战略合作等问题与三一集团董事、总裁唐修国等人进行座谈交流。

 


 

唐修国总裁首先对陈湘生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陈湘生院士对唐修国总裁亲自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陈院士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本次交流的关键科技研发议题、人才培养思路和未来合作规划,具体包括:地下暗挖车站“桩墙合一”结构体系与工业化建造、建筑固弃物资源化利用、建筑BIM/CIM全寿命周期管理技术及应用等。唐修国总裁对上述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详细介绍了由三一筑工自主研发的PCTEAM筑享云平台在智能化建造领域的主要架构及成果,表示将全力支持上述科技攻关技术的研发和测试,希望双方能在装配式结构、固废回收装备、智能化建造及应用场景开发等具体领域继续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座谈会上,陈湘生院士对三一重工集团在智能化建造、装配式结构和开放型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并进一步讨论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等方面的构想。同时,双方参会代表就研发技术细节、应用场景以及可扩展研究方向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最后,双方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展,共同为“双碳”目标下的建筑工业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贡献力量。 


 


 

上一条:喜报:我院4名学者入选Elsevier 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条:"地层-地下结构动力灾变机理及减隔振(震)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关闭

地址:深圳大学沧海校区致工楼        管理员信箱:450410031@qq.com

Copyright ©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粤ICP备11018045号-7 深公网安备4403300900556